智慧製造試營運場域暨全球智慧機械發展中心

臺中市政府於106年媒合經濟部計畫與工研院,在臺中精密機械園區打造「智慧製造試煉場域」並在107年規劃建置全球智慧機械發展中心,以強化中部地區智慧機械產業發展動能;為順應全球少量多樣的生產趨勢,以及大數據即時分析的智慧製造,讓臺灣成為「智慧機械與製造的發展中心」是政府推動5+N產業創新政策重要目標之一。為使臺中成為臺灣扶植智慧機械的重要根據地,政府透過開發智慧機械自主關鍵技術、零組件及應用服務,配合臺中既有龐大產業聚落,以數據的整合與應用,讓臺中的製造業更智慧,讓企業在最短時間內,具客製化快速輸出、一次到位的智慧製造技術。

【智慧製造試營運場域為免費預約參觀制,歡迎聯絡我們預約】

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

科技部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配合科技部推動AI小國大策略,打造園區智慧機器人創新自造基地,建立開放式創新平台,透過國際性活動、社群互動及課程與競賽,培育跨領域創新人才,落實軟硬整合與創新應用,催生臺灣智慧機器人相關產業所需人才,提升國際競爭力;以自造基地導入加速器功能,協助輔導新創團隊,建構永續發展創新生態系統,同時導入企業AI需求問題解題之平台機制,孵育下世代台灣旗艦型產業,並驅動園區創新轉型。線上360度環景導覽

【歡迎預約參觀,詳洽自造基地官網

3D體驗創新中心介紹 (智慧製造試營運場域)

達梭系統臺灣為協助在地企業更具象化的暸解設計、分析模擬、製造的重點與方向,如何「以軟帶硬」助力「數位轉型」;於智慧製造試營運場域設置3D體驗創新中心,經由實體機臺、產線與軟體平臺的結合展示,詳細解說如何透過設計、系統工程、仿真、製造的數位雙生,在生產前預先在虛擬的模型物件中不斷調整、測試、評估,再投入真實的生產中,為實際生產環境找出最佳方案,協助提高生產線的效率及靈活性、提升並精準預測產能狀況搭配客戶少量多樣客製化的訂單需求;而透過不同部門間的資訊即時串接,有效將產品和技術知識由開發階段完整銜接至製造環節,協助降低風險與重工損失。

此平臺可定義及模擬設備及所有的航太附屬配件,於虛擬環境中模擬真實情境;加上完善的製程規劃能力可導入加工樣版,經由NC碼的驗證降低生產風險。精確地管理,自動定位確保動作的精準。機械手臂更可靈活加工並降低人員的疲勞。

3D列印全方位方案中的功能衍生性建模,以拓樸優化的技術內建SIMULIA核心演算引擎定義模型性能規格、優化運算與最佳性能選擇,即可產出符合結構力學的最佳設計原型,配合積層製造雷射路徑和支撐結構的優化,以及列印成形的分析大幅提升後端3D列印的產出品質和列印成功率。

3DEXPERIENCE單一資料源平臺(Single Source for Speed)專案管理模組貫穿企業,提供專案管理中最重要的時程、資源、成本三位一體的管理介面,讓專案經理及管理階層能即時掌控所有專案時程及產品開發進度與問題,立即針對專案狀況做出最適合的決策。

3DEXPERIENCE城市,是一種高擴展性的統一應用平臺以虛擬方式展現、擴展和改善現實世界,同時也管理城市資料、流程與居民來達到永續經營的城市目標;主要協助科學家與都市規劃者透過城市建築、基礎設施、規劃、資源和居民來觀察和探索城市的未來,以及對居民和環境的影響。

以模型為基礎的系統工程模擬MBSE (model based system engineering),使用在機器人的機械運動的仿真控制、運動軌跡整合模擬、數據分析,可以快速解決複雜的多學科系統建模和分析問題。系統工程模擬提供完整的數位雙生(Digital Twin)模型,創建所需的測試,模擬和後處理環境。

數位工廠體驗平臺解決方案與AR/VR裝置結合,使得企業在設計過程中所產生的單一資料三維模型被充分利用,無論是客戶、供應商或企業管理者都能夠快速進入產品體驗狀態,即時取得正確且完整的數據資料,確保能快速解決產品開發問題並提高生產效率。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