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智慧電表市場規模將達199.8億美元

市場研調機構Markets&Markets預估,2017年到2022年間全球智慧電表市場年複合成長率(CAGR)將達9.34%。市場規模將由2017年的127.9億美元成長到2022年的199.8億美元。全球智慧電表市場的成長動能包括智慧電網的投資增加,以及輸配電設施、政府政策和節能的不斷升級。

根據Smart Energy報導Markets&Markets預估,2017年到2022年間,亞太地區將是智慧電表市場成長最快的地區。已開發國家的政策、準確計費和改善客戶服務等因素正在推動全球智慧電表市場的發展。
AMI_AMR

歐盟計劃將8成傳統電表轉換為智慧電表。法新社

住宅智慧電表市場將成為預測期間成長最快的市場。住宅智慧電表有助於減少全球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因為消費者會在用電高峰期更節約用電。越來越多的住宅建設活動和政府要求,如將80%傳統電表轉換為智慧電表的歐盟20-20-20政策,都確保了智慧電表需求的成長。

在技術領域,先進讀表基礎設施(Advanced Metering Infrastructure;AMI)預計將成為2017年至2022年成長最快的市場。此外,AMI降低了勞動成本,全球多家電力、自來水和瓦斯公司正在用AMI基礎設施取代自動抄表(Automatic Meter Reading;AMR),進一步為AMI市場創造成長機會。

預測期內,中國大陸將以最快的速度成長。此外,印度不斷成長的電力部門將刺激市場的成長,並為各大智慧電表供應商提供大量商機。預計日本也將在同時期出現大幅成長。歐洲和中東也正在努力提高其能源效率計畫、輸配電支出及建築和基礎設施活動。

北美市場將主導智慧電表市場。在北美,智慧電表市場的成長可歸因於對電力、自來水和瓦斯的監測、防止洩漏,以及老化基礎設施的維修和升級。許多智慧電表計畫陸續在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等國推出,這將推動北美地區的成長。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