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力拚數位轉型蛻變智慧創新國度 資服攜手醫療製造共擬三大領域建言

2019資訊服務產業策略會議圓滿落幕,今年主題聚焦《數位轉型.智慧共行》,蔡英文總統出席會議特別回應,政府將參考會議建言盤點資源,讓台灣在數位轉型過程成為智慧創新典範國度。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理事長暨世界資訊科技暨服務業聯盟(WITSA)主席邱月香也表示,台灣資訊創新有目共睹,若能往數位化升級提供軟硬整合方案,台灣絕對能在國際競爭中展現優勢。

WITSA_chairman

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理事長暨世界資訊科技暨服務業聯盟(WITSA)主席邱月香呼籲,藉由跨業、跨界、跨國的整合,運用軟硬整合方案的示範鏈結台灣及世界,讓全球見證台灣資訊產業競爭力。邱大維攝

由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指導、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主辦的資訊服務產業策略會議,2019年會議除了針對資訊服務產業如何協助產業轉型的探討之外,同時聚焦「智慧醫療照護」、「智慧製造」兩大領域。
566900-1-1ZA07

2019年資訊服務產業策略會議於8月20日盛大舉行,蔡英文總統(右起六)蒞臨現場與貴賓合照。邱大維攝

智榮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於會議上提議,台灣應在硬體基礎逐漸發展高附加價值的軟體應用及服務。他呼籲政府搭建國際化的資通訊平台,輔導夢幻國家隊進軍國際,應培養軟體整合能力建構共創價值。透過跨產業的深度對談、剖析產業資源,更有效釐清產業發展現況。期望「產業給建議、政府帶頭行」之模式,促進政府擬訂數位轉型策略,有效實現數位國家願景。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