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巴黎,達梭系統震撼重現巴黎聖母院原貌

當地時間4月15日18時左右,800年歷史的巴黎聖母院突發火災,屋頂和塔尖被燒毀。作為法國的地標性建築,巴黎聖母院承載著法國的悠久歷史和深厚文化底蘊,更是人類文明史上不可替代的一部巨作。

心痛之餘,作為全球3DEXPERIENCE解決方案領導者,達梭系統在事件發生後第一時間表達了參與重建巴黎聖母院的意願,公司將提供3DEXPERIENCE平臺、3D機器人模擬和3D協同解決方案,用現代化的創新手段構建起“時空隧道”,幫助800年前的經典建築恢復原貌。

技術可以構建未來,也能幫助還原歷史。早在2012年,達梭系統就通過3D和歷史還原的方式推出了“數位化巴黎”專案,記錄下了巴黎輝煌盛況。其中就有巴黎聖母院構建過程的逼真3D場景和細節,這些細節必將對重建巴黎聖母院及保護古文化遺產做出積極貢獻。

“數位巴黎”專案是由達梭系統 3D 專家、巴黎考古學家、歷史學家等專業團隊組成。此專案非常注重科學和建築學的精准性,每一條資訊來源都由歷史顧問進行校對和確認。

運用達梭系統令人歎為觀止的模擬技術和體驗式 3D 技術,將獨特的巴黎拍攝鏡頭、古裝裝扮和重要建築的重建完美結合在一起。

france_01
france_02
france_03
france_04

“數位巴黎” 專案背景

  • 專案靈感源自 Gédéon Programmes 想與大眾分享巴黎歷史的願望。受達梭系統3D創新技術的啟發,結合 Gédéon Programmes 十多年拍攝巴黎考古遺跡的經驗,希望對已經不復存在或已經修整了的標誌性建築進行再創造和保存,於是,打造一個虛擬巴黎古城的想法由此而生。
  • “創新激情”是達梭系統的一個企業計畫,該計畫旨在使公司的尖端技術能為歷史學家、考古學家、研究人員和各種發明人員所用。通過模擬、建模以及在一個虛擬的三維世界中驗證假設,描繪真實行為來幫助證明將某個行業和領域推向新高度的理論。“數位巴黎”是繼“ Ice Dream ”(冰山夢)和“胡夫金字塔揭秘”之後的又一“創新激情”專案。“數位巴黎”的打造共計花費三百萬歐元資金,主要由PLANÈTE+ 和達梭系統共同完成。
  • 專案非常注重科學和建築學的精准性,歷史顧問會對每一條資訊來源進行校對和確認。

“數位巴黎”專案構成

“數位巴黎”是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專案。具體包括:巴黎歷史網站、 iPad 應用、一本大型畫冊、一系列故事紀錄片節目和片段。

巴黎歷史網站

用戶登陸網站即可在3D的巴黎城中自由穿行,遊覽巴黎主要的地標性建築(巴黎聖母院、巴士底獄、盧浮宮、埃菲爾鐵塔)以及一些關鍵時代的建築特色(高盧-羅馬時期、中世紀、19 世紀建築以及世博會建築)。

巴黎建築與考古學歷史部的考古學家迪迪埃·布森將對每一座建築及其周邊環境都一一進行詳細講述。

Paris 3D: Through the Ages - Dassault Systèmes

災後重建

通過3D技術及之前“數位巴黎”專案的3D歷史場景資料,達梭系統希望能支援巴黎聖母院重建工作。火災後,達梭系統董事會副主席兼首席執行官Bernard Charles表示,達梭系統將通過提供3DEXPERIENCE平臺,3D機器人模擬和3D協同專案方式説明並支援重建巴黎聖母院。

訪問 www.3ds.com/paris3d 瞭解更多

數位城市及3D數位建模Powered by 達梭系統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