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梭系統數位化建造模擬:DELMIA人機工程應用

近年來,隨著時代的不斷發展,製造技術發生了很大的變化,而數位化驅動的背景下,數位化製造應運而生。

數位化製造是在數位化技術和製造技術融合的背景下,並在虛擬實境、電腦網路、快速原型、資料庫和多媒體等支撐技術的支援下,根據使用者的需求,迅速收集資源資訊,對產品資訊、工藝資訊和資源資訊進行分析、規劃和重組,實現對產品設計和功能的模擬以及原型製造,進而快速生產出達到使用者要求性能的產品整個製造全過程。

而在數位化製造中分為三大類,規劃,運營,優化。

而今天闡述的內容-人機工程-屬於在工藝設計/規劃中的一個子項。

DELMIA 虛擬人體工程學

人機工程學的顯著特點是,在認真研究人、機、環境三個要素本身特性的基礎上,不單純著眼於個別要素的優良與否,而是將使用“物”的人和所設計的“物”以及人與“物”所共處的環境作為一個系統來研究。在人機工程學中將這個系統稱為“人—機—環境”系統。這個系統中,人、機、環境三個要素之間相互作用、相互依存的關係決定著系統總體的性能。

DELMIA 人機工程功能能夠通過快速地和準確地對人和人所應用的“物” 以及人與“物” 所共處的環境作為一個系統來模擬計算分析。來分析驗證人員操作的可行性,降低施工風險,提升效率。
這其中包含了:

  1. 創建栩栩如生的人體模型,客制化人體模型參數【涉及到 103 個自由度】
  2. 靜態分析人體姿勢舒適度;評估局部& 全域姿態的參考值;自動優化人體姿態(舒適角度)
  3. 通過直觀的可視介面,在虛擬環境中輕鬆地創建和類比人與產品之間的任務/活動,如拾取和放置物品、行走、操作裝置、或使用工具來等任務。幫助用戶快速評估在生產環境中任務的可行性。
返回頂端